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待價而沽

這幾天,我都趁下課回家的路上到中古車行估價。 每家的報價都大同小異,有的只有幾千塊差價罷了! 其實我並不是在期待更好的價錢,而是,當每位老闆在檢查車況時,我都可以學到一點點檢查車子的技巧!因為小紅的引擎蓋卡吮比較低,所以以前我是不去開它的,全部交給保養廠的師父去管。 不過,現在我已經能輕鬆地打開它,而且也終於知道機油和水箱的位置、還有如何檢查冷氣、更學到如何看一部二手車有沒有碰撞過! 如果留學期間我打算找一部二手車代步的話,這些都很受用。

我決定到時候再牽小紅去給車行就好了! 雖然昨天有一位buyer跟我確定他願意以我開的價錢買小紅。 可是,我仔細想想好像太麻煩了! 雖然價錢可以以行情價的2倍賣出,但到時候他還得另外花一筆錢修理冷氣,為免以後被怨嘆,再加上我猜自己辦過戶應該很麻煩,所以我就推掉了一門好交了! ㄟ~ 當時真有一種『到手的肥羊給飛了』的感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