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05

遲來的發現

因為老闆要求最好能開車上下班,所以我最近就把小紅帶出門...

其實開車上路已有一年多了,但因為心裡還沒做好準備、怕小紅在高速公路(freeway)拋錨時沒人可求救... 所以,以前我上班時總是走一般道路上下班,路上要經過水湳市場和逢甲商圈附近,因為那條路上太多人與車在走動,所以不須開太快... 只是,若開車上班,單程一趟就得花上半小時才能到公司。

趁著上週六臨時被派去公司寄包裹時,因為沒有上班打卡的壓力,索性就試著走『中彰快速公路』看看... 可能是心裡已做好開快車的準備,或者因為過去實在塞車塞煩了~ (雖然仍帶點緊張)但我發現我愛上了那開快速道路的『超快感』了! 而且,時間竟只花了20分鐘不到,半小時或許是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間的總和呢!

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高速公路最好開,雖然只剩下5個工作天能"享受"這個遲來的發現,但 oh 畢竟有發現的機會 ~ 就好了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Janice:
開車一回生 二回熟
習慣了 就很自然囉
多幾次上freeway的經驗 就不會害怕啦
快速道路真的快很多
我以前上班 也要開山路
要從清水到潭子 必須要經過大雅
往往單程就要45分鐘以上
但是 後來有國道4號之後
時間立刻從45分鐘 縮短成25分鐘(單程)
anyway, 上下班旅途愉快囉
(呵呵...塞車痛苦 我也有許多)

Christine

janice22 said...

嗯... 我知道了,謝謝克莉絲汀的鼓勵!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囉 寶貝
能開車是件很幸福又愉快的事
我也考過駕照了(嘻~嘻)
要加油 快快去念書ㄜ
托福高分過關 為我們台灣的億萬萬同胞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