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快樂是"自找"的

日常生活,其實是很平凡的。 大部份的時候,日子是一成不變,是一種 routine,而且是每分每秒都在過的... 不像電影那樣,幾個鏡頭就可以帶過! 情緒,也就從那平淡無奇的分分秒秒累積而受影嚮了... 如意的事發生時,心情就會變得開心,但 畢竟,在平淡的生活中,"太平無事或失意的時間" 總長過於那些 "預期或意外得到驚喜的時間"!

所以,『培養正面積極的思考』是很重要的。 偶爾,會碰到有朋友陷入 "有名的" 或 "莫名的" 憂鬱的時候... 偏偏 自己又不善表達... 需要給予安慰或關心時,總是辭窮或說不出口,唉~ 唯一可以做的,也許就是"傾聽"吧! 但是,傾訴之後,能否就因此得到啟發,以新人生觀來面對往後的人生呢?

人在憂鬱徬徨時是很... 心情是低潮、fragile的。 也許,思緒也會跟著朝陰暗消極的方向走... 這時,真的需要被一種『念頭』重新再漸漸導引回那積極光明的一面... 也許,可以藉由和幾位朋友幾次有建設性的談話、幾本如『心靈雞湯』般的書、或自己對周遭事物的關懷觀察中來被"點醒"、stimulate 吧... 總之,快樂是要自己去尋找的,而且,每個人 生來就有這個權利和義務。 如果不願意付諸行動去尋找快樂的話,小心,『憂鬱症』會來敲門ㄛ!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說的挺有道理地...
我下次如果憂鬱症發了,一定會找你講...哈哈。說真的,我覺得只要適當的說出困擾自己的那個"點",多找朋友聊聊(對我來說很有效),別把事情都壓在心裡面,多去外面晃晃呼吸新鮮空氣,盡量不要壓抑自己的感受,釋放出自己的情緒與壓力(不管好與壞),我想憂鬱症就比較不會找上門。很少聽說愛八卦的三姑六婆得憂鬱症的...像我就是ㄚ

Cheer up, BABY !!!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life...who knows... you might find rainbow right behind you...and if you could not find your rainbow...you could always find me...I'll be there with my biggest smile and give you the hugs you need...'caus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Anonymous said...

DEAR"ㄚ強"版主,

你的那隻鳥粉可愛,I just can't tell you how much I like it.. 王菲和Misia的歌我都粉喜歡..I like most of Misia's songs..lovely

janice22 said...

空中張老師!

好感人的一篇comment呀... 好溫馨的感覺... 真得是,人間 處處 是溫暖呀...

『版主之心之腓句 >_*』

Anonymous said...

嗯...這三首Misia的歌都是我最喜歡的耶...現在要改名叫你撥歌ㄚ強版主囉..哈哈...by the way,我今天有寄一封叫做讓自己快樂的25種方法的e-mail給你...如果心情有點下小雨就去看看唄...loving you好好聽ㄜ...我每次聽都會有一股莫名的興奮..感覺很想要...想要找個人....找個人一起.........一起去吃滷肉飯...

janice22 said...

感覺很想要?! ㄟ

快了快了,妳就快吃到了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