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Cold hands, warm heart ♥

真得是... 奶奶比孫子可愛^^
在這裡受了很多人的照顧,其中之一就是grandmom,也就是房東太太的媽媽,今年七十五! 她真是一位可愛又受人尊敬的老人^^

第一次見到她是因為房東廁所更新,所以當晚我們就去奶奶家借住一宿。 奶奶自己一個人住,但和她的大女兒只隔幾個門牌號碼,房東太太是老二只要一放假就會往媽媽家跑,而她的老三和最小女兒也都會定期電話或驅車前來問候。

借住當晚我就在想,說不定我可以搬來這兒住呢! 因為那兒離學校近而且樓上又有廁所,不過,畢竟只是想想而已啦,不好意思問^^ 那天早上離開時,奶奶還塞了支她做的巧克力棒給我,呵 還真好吃呢!她還告訴我,有空常去!

後來在每次參加她們的家庭聚會都發現她真是和藹可親又帶點淘氣,和我印象中老人家的形象有點不一樣! 昨天上完中文課後順道去看她,不知不覺中在那兒待了兩個半小時,想想真有點不好意思! 談話中她說她常把雙手交叉是因為她手很冰冷,我說我也總是手腳冰冷耶! "Cold hands, warm heart!" 奶奶說這是她媽媽常告訴她的:D

今天打工後我又不自覺地騎去看她,剛好她在做 "清淡的洋葱烤雞" 晚餐,是她在 "food" 頻道學的。 我根本不打算要享用她的晚餐! 因為從經驗學到,我要自己訂好停留時間,以免時間太久造成她的困擾! 所以半小時一到我就說我該走了,奶奶說如果我願意再多留10分鐘,我就可以帶一份回去當晚餐?! 哦 當然,只記得我當時真是 "點頭如搗蒜" :D 幫我打包好之後她還交代我,"小心,不要被另一個女孩偷吃哦!" 然後又補一句"沒關係,你可以分她吃一口啦!"

回家後,我就忍不住趕快把它解決了,根本顧不得因為重感冒正在客廳看電視而看到睡著的房東太太了! 只可惜,等我吃完才想到忘了拍張照了! 哦~ 今天的晚餐真是既好吃又溫暖 :)

等我到了grandmom 的年紀時,希望能像她那麼可愛^^

2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活在当下!
年轻的janice!!

janice22 said...

呵,不管年輕不年輕,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年輕的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