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05

面對自己、面對計劃

一直以來,對於棘手的事總是選擇以"暫緩處理"的態度面對之,或許如此,我的人生計劃才會"慢半拍"吧!
是該好好的面對這個計劃了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報名了托福,九月初要赴高雄應考。嗯...如果考不好,就再接再厲! 因為經過了多番的思慮及來自家人朋友不同角度的意見之後,我想我是打從心裡要去的!

認識不久的陳姐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這話重新點醒了我,以前我只看見"人生有夢",卻忽略了"要踏實"這部份! 她們勸我沒必要花這筆錢,而且回來還負債累累... 當時我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也認真地考慮要北上到她公司上班,重新踏入另一個行業...

經過了這幾天,我覺得兼顧"有夢"和"踏實"才是我該看到的。 不再因為害怕就不去考,否則再怎麼等也等不到"準備好"的那一天!

同時,謝謝蘿蔔頭的意見!

3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Janice...
may i know how old are you ya?
;p

Tell you what..i might be going USA to study too!!!

which part of US u are planning to go??

janice22 said...

Wow, really!!
Actually, i am not sure which school i will go yet, but i will keep you on top of my final decision then^^

ah! you ask me how old i am!
I bet you must know Hello Kitty, right?!
Umm... I will say that i can be her younger sister, ha ha ^_^*

Anonymous said...

ah 你說得真對耶!
空有夢想,卻不切實際,一切都是枉然!

嗯 加油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