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8

Carolyn 和 Joan

Carolyn與Joan真是兩個不同型的人... 她們年紀都比我大一些, 應該都差不多在late 40s; 她們都做會計兼薪水; 她們都有個7歲左右的女兒; 我和她們是同事(現在是Carolyn與過去是Joan);

Carolyn來自台灣, 她曾跟我說她有憂鬱症. 十次和她聊天有超過5次是在抱怨與訴說她在職場被欺負的事, 其它就是育兒經...等. 但是和她談我育兒狀況時常被她"強烈"搖頭否決. "不能餵寶寶, 會寵壞", "寶寶吃飯時不該看電視或iPad", "寶寶晚上睡覺時吵著要ㄋㄟㄋㄟ不要給", "年紀大了, 不該再懷孕", "狗狗走了為什麼還要再養狗".  她是個正直的人但似乎頭腦不會轉. 她有很專業會計底子(學歷及經驗上). 

當其它人都在預算內領著像樣的薪水時, 她為我在系統外領著最底工資抱不平. 但她對我的打卡時間追根究抵, 因為她的態度, 讓我那次被扣了二三十元. 又有一次跑來要我在打卡上寫清楚為何早走, 她說她不知道. 可是那幾次是我經歷流產低潮, 我都跑去跟她說, 要去做手術或看醫生前我還特地去她辦公室說. 她竟然問我提早走的原因, 只因要確定是否要扣錢!  

上週五Frank秘書帶新生兒來之前, 我已經去跟她說過我不敢新生寶寶怕有什麼閃失... 結果我跑去看時寶寶已在她的手臂上好一會兒了... 憑她與秘書太太秀如的互動來看, 感覺交情不錯, 結果好像全辦公室只有我之前有送禮. 她和其它同事都沒表示呢! 

她傳送圑體照時把新生兒的中文全名當標題, 還有她跟Erica陳妍希說幫秘書媽媽填資料時心裡對老太太年齡的驚訝心情...等, 讓我覺得這有洩露隱私之嫌且和陳妍希說的那段真得可省略.

還有, 她常婉拒我給她的小點心. 她女兒一直吵著要養狗, 結果她們在去年聖誔節買了一直電子狗!


Joan來自中國四川, 五官長得很明, 說話率直不扭捏.  她在職場上滿幸運的, 因為有之前在Laurier Optical payroll經驗, 讓她順利找到現在這個, 而且月底搬到Toronto之後還可以work from home. 她並不像Carolyn那麼專業, 但出狀況時, 就像她說得, 她有能力把大事化小事, 小事化無事!

她曾經說過其它同事薪水, 如小紅姐薪水比我高一事, 但沒有真得讓我知道我當時薪水有多低, 應該要爭取. 當時我也沒安全感, 深怕沒了工作沒錢繳房租.  在說話方面, 與她說話感覺舒服一點, 她不會刻意否定我所說的.  她還希望她女兒也能在暑假時和大嫂學法文. 她來看寶寶和狗狗時很有時間概念, 時間一到就走人不逗留 (這點讓我媽很稱讚). 

她會跟我說公司Kichichen老頭發生的怪事等還有她與婆婆相處如何不合.  在我還沒生努努之前, 她曾主動說她流產經驗, 而且還很慶幸因為那是不健康的肧胎.  當時我懷努努時, 她常與我分享她的午餐水果. 

昨天她說她也開始在找狗因為女兒一直吵著要養狗.


Kathy在聽說我打算借那本書給許秘書時她保持沉默, 直到我過一會兒說我就說要把書送給他好了, 不提"借"了, 她馬上說, "對, 對, 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