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8

努努真得是另一個我

剛 努努睡了半小時候又起來哭. 一會兒喝完ㄋㄟㄋㄟ帶她去漱口尿尿, 她超兇的, no就是no.  要不是已經把他爸吵醒了來關心, 原本我打算和她硬撐, 很確定過一個她就會照做了(這已是睡前第三次來坐尿桶沒尿了).

回到她房間後我要幫她換短袖, 也得她挑到喜歡的才願意換...

不過她那可愛的小孩子樣又出現了.

看到她那可愛的反應, 我的心也同時軟化了... 對她笑, 向她說對不起, 親她的小臉, 親她的小屁股(剛在廁所時打了她的屁股). 很快地她又睡著了.

原來她那倔強的個性遺傳我(還有那美人尖, 髮流方向, 腫腫的上眼皮, 還有那兩片厚厚又容易乾裂的嘴唇).  在氣頭上我會怨她為何這樣虐待媽媽, 尤其在這幾天媽媽很虛弱要多休息的夜晚, 所以就更火.  昨晚她的哭鬧讓我對再生個弟弟或妹妹陪她的念頭怯步.  覺得如果再一個這樣折騰我何必呢?都是高齡産婦了.

下次我要學著讓步, 畢竟她只是個不到兩歲的寶寶. 我和她硬碰硬, 她身心都無法招架的.  到最後, 心疼的還是我做媽媽的這顆心. 

No comments: